top of page
Search

一把斧子


評論人:

RATE THIS VIDEOGAME

  • 6

  • 5

  • 4

  • 3


 

Sekiro:Shadows Die Twice 是一款於 2019 年發布的動作冒險遊戲。它也是臭名昭著的開發工作室 FromSoftware 發布的最新遊戲之一。 FromSoftware 以製作令人難以置信的遊戲而聞名,這些遊戲也極其困難。 其中一些遊戲是《Elden Ring》、《Bloodborne》,當然還有《黑暗之魂》系列。 Sekiro 是一款非凡的遊戲,同時也非常困難,從而順應了這一趨勢。 遊戲講述了一位名叫沃爾夫的忍者,他希望拯救他的年輕主人並為 Ashina 的土地帶來和平。 我在這款遊戲中經歷了一段非常有趣的旅程,實際上並不是從我玩它開始的。 當我看到許多我最喜歡的內容創作者玩這個遊戲時,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遊戲是在 youtube 上。 直到去年八月,我才決定要親自嘗試這款遊戲。 我現在在擊敗最終老闆後的晚上寫這篇評論。 整整八個多月後。 當我得到它時,我就玩了遊戲的前三分之一左右,然後我休息了很長時間。 在過去的 3 個月裡,我才重新開始真正地磨練遊戲。 在過去的 3 個月裡,我慢慢地把它磨掉了。 我非常喜歡這款遊戲,我玩得很開心。 我還想在這篇評論的序言中說,我確實比那些盲目進入的人更容易,因為我事先看過很多遊戲。 這意味著我知道某些物品的位置,一些技巧,並且我已經接觸過幾個老闆的招式。 但儘管如此,我仍然認為擊敗遊戲是一項偉大的成就。 這是我的第一個 FromSoftware 遊戲,雖然我提前識別出某些 Boss 攻擊並知道某些弱點; 知道該做什麼和實際執行這些想法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情。 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確信我自己的經歷與許多其他人的經歷截然不同。

立即引起我注意的一件事是遊戲的配樂。 這對於讓玩家沉浸在這個世界中至關重要,而且非常適合。 音樂是非凡的,感覺完全真實。 Boss 戰的配樂恰如其分地史詩般,以適應正在發生的瘋狂戰鬥,不同地點的音樂也很好用,增添了很好的氣氛和氛圍。 遊戲也有漂亮的外觀。 雖然圖形不是我見過的最精美的圖形,尤其是對於 2019 年的遊戲,但它們從未影響我的體驗。 這場比賽看起來仍然令人驚嘆,而且他們絕不是壞事。 如果有什麼符合遊戲所追求的藝術風格和美學的話。 每個區域、建築、敵人和景觀都經過精心打造,充分展現了日本戰國時期的虛構背景。 Sekiro 包含許多不同的位置,它們都共享一個結締組織,但也設法讓人感覺獨特和不同。 從 Hirata Estate 到 Fountainhead Palace 的一路上,每個地點都充滿了獨特的敵人、boss、挑戰和寶藏。

這些區域是開放世界和線性路徑的完美結合。 這些地圖絕不是雜亂無章的,但它們提供了許多不同的路徑和路線,有時甚至非常廣闊。 但儘管如此,他們仍然感到有限,無法提供舒適感。 對於一款非常依賴尋找某些物品的遊戲來說,遊戲世界從來不會讓人覺得太霸道。 我很少覺得自己遺漏了什麼,而且我覺得自己能夠徹底覆蓋每個位置。 我唯一的問題是試圖找到推進故事的某些路徑。 您需要選擇幾條非常隱蔽的重要路線。 在兜圈子幾個小時後,我終於不得不崩潰並查找如何找到我需要的正確路徑。 但這是我唯一一次不得不屈服並查閱互聯網以找到正確的道路。 遊戲確實有一張地圖,但絕不是詳細的。 它也有點隱蔽,所以你完全有可能甚至不知道它的存在。 這確實意味著您偶爾可能需要停下來四處看看,嘗試找到方向。 但是我又一次真正迷路了。 檢查站也慷慨地遍布整個地圖。 我很少發現自己因為 Sculptor's Idols 之間的距離很遠而不得不乏味地玩充滿敵人的長區域。 絕大多數時間他們都在我需要他們的地方。

遊戲中的物品和工具也處理得很好。 可以從整個遊戲世界中獲取大量的物品和消耗品,我認為這些實現得非常好。 我聽到有人說要跟上的項目太多了,但我從來沒有遇到過問題。 這些項目分類很好,它們為您提供了多種多樣的實驗。 在力挽狂瀾的戰鬥中有不同的選擇真是太好了。 這個遊戲也完美地利用了物品的稀有性。 很多次在類似這樣的遊戲中,我會害怕地囤積我所有的稀有和強大的物品,直到遊戲結束,並以荒謬的數量結束。 但在 Sekiro 中,稀有物品是真正稀有的。 完整遊戲後,某些關鍵物品我只獲得了一小部分。 使用它們感覺更重要,但也奇怪地令人滿意。 這種後果感使他們變得更加重要。 我會說我唯一的抱怨是遊戲並沒有真正解釋消耗這些物品的方式。 有些物品在您休息後會重新裝滿,而其他物品在您使用後便會永遠消失。 我有一種感覺,這只是一個 FromSoftware 的東西,一開始讓我作為一個新玩家陷入了循環,但當我終於意識到我一直在使用的所有 Ako's Sugar 並沒有像我的一些人一樣在休息時補充時,它是非常毀滅性的 其他項目。 此外,還可以使用遊戲內貨幣從遊戲中的供應商處購買物品。 這也感覺非常平衡。 沒有什麼感覺太貴了,你永遠不需要磨那麼多來建立一個體面的 Sen。


Sekiro 也有各種各樣的技能樹和可以解鎖的能力。 許多不同的技能樹可能讓人不知所措,不幸的是我確實認為這些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可能只是我,但我什至從未使用過許多我解鎖的進攻技能,因為我永遠找不到它們的用途。 我在整場比賽中堅持了大約 3 個。 我的大部分經驗值都用於升級我的健康欄、治療物品、隱身、精神徽章數量等的潛在技能。我的主要問題是,這些對攻擊技能的升級中有很多都不是很有幫助。 考慮到您確實需要為許多更高級別的技能而努力,尤其是在遊戲後期,獲得一個才意識到它並不是那麼好可能會有點令人失望。 但這可能純粹是個人問題。 假肢工具也是遊戲的絕佳補充。 您可以對具有多種功能的假肢進行許多升級。 您一次可以裝備 3 個,每個都有自己的位置。 雖然我確實比其他人使用了更多,但我認為它們都為戰鬥遭遇增加了大量的維度。 除了不同的基於劍的技能外,您還可以使用假肢工具在戰鬥中為您提供許多不同的選擇。 但是,它們並不是那麼重要,以至於您必須為某些老闆準備一個特定的。 對於許多老闆,我沒有使用我的任何工具。 雖然有些如果沒有工具可能會非常痛苦,但它們仍然可行。 我也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其中的大部分工具,而且遊戲還提供了一些提示,說明某些工具如何更好地對付某些敵人。 所以通過這種方式,遊戲真的讓玩家決定是否要使用它們。

到目前為止,運動和戰鬥是我最喜歡的遊戲方面。 你的動作非常流暢,而且很快。 抓鉤為穿越甚至戰鬥增加了大量新的可能性。 它還使地圖探索變得更加容易和愉快。 Sekiro 中的戰鬥很容易成為我玩過的最令人滿意的部分,這也是讓我回到遊戲的原因。 每個敵人都有一個姿勢欄,當您攻擊他們並偏轉他們的攻擊時,該姿勢欄會逐漸填滿。 一旦這個酒吧滿了,你可以立即用致命一擊殺死他們。 每個敵人也有一個健康欄。 這意味著取決於敵人,您可能不得不慢慢降低他們的生命值,或者嘗試打破他們的姿勢。 打破敵人的姿勢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這意味著你可以殺死一些敵人,甚至不會讓他們的生命值低於一半。 刀劍的叮噹聲聽起來如此悅耳動人,嘗試砍掉敵人的姿態也變得非常有趣。 偏轉具有美妙的視覺提示和聲音效果,這使得它比干淨利落地打擊你的對手更令人滿意。 致命一擊令人難以置信,而且永遠不會過時。 除了抓取之外,你的敵人向你投擲的所有危險攻擊都有反擊,一旦你掌握了它們,這些反擊將無法令人滿意地落地。 這是一款讓您感覺自己在進步的偉大遊戲,當戰鬥系統最終啟動時,那是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重要的是要注意,Sekiro 確實會強迫您按照它希望您演奏的風格進行演奏。 你在假肢工具和其他物品上有其他選擇,但絕大多數時候,老闆和敵人會迫使你偏轉、招架,最重要的是,要有攻擊性。 一旦我終於明白我必須做什麼並掌握了戰鬥系統,我真的感覺自己已經升級了。

就難度而言,我認為它被適當地炒作了,但它仍然是公平的。 我曾見過和聽說過有多少老闆令人惱火、難以相處和不公平,但我驚訝地發現,對我來說並非如此。 當我盡我所能的時候,它幾乎總是在我自己身上。 每當我死去時,我都能清楚地看到我做錯了什麼。 要么是我該躲的時候跳了,要么是我的攻擊太貪心了,等等。 經過足夠多的嘗試和錯誤後,我發現幾乎所有事情都有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我很少真誠地認為某些事情真的不公平。 絕大多數時候我都知道我的死是我的錯,這驅使我改進自己的遊戲玩法,並使遊戲更具吸引力。 當我知道問題出在我身上而不是某個瘋狂的不公平老闆時,我更加渴望繼續嘗試,儘管我已經死了。 我有信心自己可以進步,所以當我被困在遊戲中時,我比平時更生氣。 學習boss的招式,弄清楚自己什麼時候可以中招,可以反擊什麼,可以使用什麼工具,是一種非常有趣的感覺。 我會和老闆打一會兒,然後休息一下,一直在腦海裡重播戰鬥。 考慮我可以做些什麼不同的事情,或者他們的一個動作有什麼可能的解決方案。 這可能是我玩過的唯一一款在我玩得很開心的同時仍然死於老闆的遊戲。 戰鬥是如此有趣,以至於我常常不在乎自己快死了。 我只是喜歡戰鬥的節奏和節奏。 我可以從每次嘗試中看出我正在學習和改進,所以我很享受這段旅程。

Sekiro 也有一個很棒的故事。 雖然我確實認為它有時可以讓位於遊戲玩法,但它非常有趣。 最終,這是玩家繼續旅程的巨大動力。 我確實認為如果在靜態 NPC 對話之外進行更多對話和說明會更好。 但儘管如此,這個故事仍然很有分量,到最後我還是很感動。 整個世界都有一些奇妙的建築,我喜歡這個故事如何根據發生的事情改變地圖中某些區域的設置。 或者遊戲如何給出你能夠死而復生的原因。 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故事,但它讓我很滿意,甚至想要更多,我認為這對於這樣的遊戲來說非常棒。 最後隻狼:影逝二度是一款非凡的遊戲。 儘管有一些小抱怨,但這無疑是我玩過的最好的遊戲之一。 從藝術指導、故事、音樂、音效設計到戰鬥,一切都是一流的。 它還提供了一個非常強大但仍然公平且令人滿意的挑戰。 自打通關以來,我一直在看大量的《隻狼》內容,而我真的就是看不夠這個遊戲。 我認為這是一款接近傑作的遊戲。


目標分數:

9/10


個人得分:

10/10



RATE THIS REVIEW

  • 6

  • 5

  • 4

  • 3


 


0 views0 comments

Tyler Jenkins

Link

rnixon37

Link

Sohan Sahoo

Lin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