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Anazanaut: 人類文明的荒涼



“諸神雖大,卻知之甚少,唯有衰落之日,神光照天。”

EM 福斯特,霍華德莊園


一個無意的想法可以達成。 我們的大多數想法背後都沒有復雜的過程。 您可以通過查看大多數人類發現來發現這一點。 火不是故意發明的,因為打兩個火石會產生火花,它是偶然發現的。 我認為很多好的想法都來自一個隨機過程,這個隨機過程使我們的現實更像是一個整體系統,而不是一個因果系統。 藝術是人類可以遵循隨機想法並將其轉化為美麗概念的地方。 在視覺藝術、電影和音樂領域。 直接受現實啟發的音樂並不是那麼隨意。 總有一種潛在的秩序觀念。 混亂呢? 很少有藝術家提出圍繞混亂和因果關係創作音樂的想法。 其中之一是 Anazanaut,這是一個沒有過去、沒有未來、沒有家的團體。 一個神秘而迷人的團體,就像他們的歌曲一樣封閉。 這是一個有趣的過程,與藝術家用來尋找身份的普通過程背道而馳。 該組織的創始人​​ Ugo Fist 是這樣描述的:


“好吧,它開始於我試圖為我的新項目想出一個未使用的名稱,並受到 Jandek 的啟發,Jandek 在她的第一張專輯因使用別人的名字而被起訴後避免了類似的問題。直到我發現Anazanaut,用谷歌搜索,結果為零“當我回來時,我在互聯網上玩了一個無意義的單詞生成器,直到我意識到我有一些東西。這個想法就是從那裡開始的。”


樂隊有一個有趣的起源故事可以追溯到幾十年前,正如 Ugo Fist 在這裡詳述的那樣:


“在開幕前的幾年裡進行了一系列令人沮喪的失敗創意努力之後,它開始是為了清理過去。” 2015 年 5 月 5 日,在一次特別可怕的個人對抗之後,很明顯是時候退出對這些企業的積極參與了。我考慮進入停滯期,直到靈感將我推向一個新的發現領域。 這件事發生在 2015 年 7 月,當時我暫時擁有一個手工製作的日本原型“Eleki Ribbon”風格的 Ondes Martenot。 聽起來類似於 Theremin,但使用輕敲絲帶控制,這種聲音是開始全新藝術表現的動力。 甚至沒有向任何熟悉以前的化身和早期人工製品的人宣布它的存在”


但值得注意的是 Ugo 是如何對音樂產生熱情的。 正如他告訴我們的:


“我的叔祖父真的啟發了我。我家有幾位音樂家來自我的母方,但他很特別,因為他錄製了自己的原創作品。他錄製了自己彈吉他和唱歌的聲音,然後他在其中加入了曼陀林和我認為能夠做到這一點是一種魔法。它開始了我的痴迷:磁帶錄音機、reel tp reel、portastudios,最後是計算機硬件。一切都是從它開始的。”


另一個有趣的事實是,樂隊名稱的隨機性在作品的標題、表演和出版過程中被廣泛注意到:


“決定也使用無意義的詞作為所有專輯和歌曲標題的描述符。數字元素也包含在廣播中,歌曲/曲目長度限制在預定的時間範圍內,例如恰好 8、22 或 44 分鐘。 8 分鐘的曲目也只有 8'。22 分鐘和 44 分鐘的曲目都是獨立發行的。這些限制的唯一例外是雙人主題版本。, 00110000 00110001,所有文本都是二進制編碼的,20160611 於 2016 年 6 月 11 日發布“這是一個 4 小時安裝性能的現場錄製,已生效。後期版本的打包使用預定義模板進行限制,因此每個標題看起來都像是正在進行的系列的一部分”


但它不僅限於上述問題,因為每件作品的封面都具有相同程度的原創性:


“每段錄音還包括根據多張疊加的原始照片創建圖形圖像,以及一段以抽象方式表示錄音的文本。這三個元素旨在作為一個整體一起發揮作用。文本本身嘗試解構傳統語言,它的寫作風格試圖使它看起來有些不一致,或者似乎使用大量複雜的詞來傳達很少的真實信息。然而,隨著它們的發展,某些含義和文化觀察開始不可避免地將自己強加在這些文本中,作為它們進化的自然、有機的副產品。因為“


在風格方面,主要關注領域包括環境音樂、慢節奏和電子電子音樂風格,特別強調配音製作技術。 武器庫中包括各種基於數字的電子設備,包括採樣器和虛擬合成器,以及現實世界中的樂器,例如吉他、小提琴、小號、人聲以及各種原聲打擊樂和噪音發生器。 這包括一些微型合成器設備,例如 Korg Monotrons 和 Koassilators。 外部吉他 FX 處理步驟也是創建聲音的重要組成部分。


Anazanaut 主要活躍於 2015 年 7 月至 2017 年 6 月。 此後,僅在 2020 年 7 月和 2021 年 1 月發布了另外兩款遊戲。 雖然此時沒有進一步的工作計劃,但不能說它已經正式停產而且一直都是。 新版本在未來某個日期出現的可能性。 在 Anazanaut 之外,在過去 6 年中只有少數一次性合作。

Anazanaut 最喜歡的樂隊是 The Monkees、Queen、Public Image Ltd 和 Throbbing Gristle,Ugo 解釋道:


“他們每個人都在我年輕的不同階段給了我啟示,從童年到青春期再到成年”


Randy Scouse 是 Monkees 最喜歡的歌曲,因為:


“從我小時候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起,這首歌就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它仍然適合我,因為它是關於與甲殼蟲樂隊的 LSD 之旅。”


Some Day One Day 是Queen最喜歡的歌曲,因為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讓她昏昏欲睡。 Careering 和 Slugbait 是 Throbbing Gristle 和 Public Image 的最愛。

這三部電影包括亞歷杭德羅·佐杜洛夫斯基的《聖山》、《海德》、《猴子》1968 年和約翰·沃特斯的《絕望的生活》,因為:


“聖山反映了我的靈性意識、我的首席流行文化意識和我的絕望生活幽默感”


他也喜歡星際迷航,他最喜歡的角色是皮卡德和迪斯科。


今天我們來看看 Ugo Fist 最喜歡的專輯,Dialiizing Shambelly:


“對我來說,這篇文章是我在 Anazanaut 項目中最喜歡的,也是與流行文化最相關的。它是在 2016 年美國大選之後錄製的,並在 Cheeto Prez 上任後不久播出,所以與世界末日一樣當時固有的感覺。封面甚至以 Dumpo 的嚴重變異圖像為特色。每首曲目都包含一個中心發現的聲音。有些人比其他人更為人所知:Jacques Cousteau、Bhagwan Shri Rajneesh 和 Vincent Price。其他人則來自古代宗教或教育錄音。靈性、神秘主義和自助主題貫穿始終,但也有更有趣的元素,如色情材料。”


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曲目是Frigidal。 這是一首以女聲開頭來決定樂曲基調的樂曲。 我會把它描述為一首迷幻而又舒緩的歌曲。 大多數是器樂性的。 它散發出多種情感,但很難描述它們,因為這不是普通的音樂。


接下來是更有活力的 Senami。 有一個聲音在說與歌曲主題相關的事情。 我認為這首歌非常適合賽博朋克電影,因為它喚起了這些共鳴。 使用滾筒可確保遵循一定的速度,該速度是恆定的並且永不減速。

Beamazed 的聲音放慢了,經過輕微調整以適應音樂的節拍。 這很棒,因為有各種聲音和風格使它非常原始。


Masouge 開始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用不同的聲音進行的對話。 這些歌曲很難描述,因為它們沒有確定性,也沒有熟悉感。 這就是讓我著迷,也會讓你著迷的地方。


Valers 以爆炸聲開始,然後是一片寂靜。 這首歌由給出一些指示的聲音介紹。 感覺就像我們正在實行宵禁,並且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我想像它被用在一部未來派電影中,展示被奴役的人在可怕的編程機器下的那種。 它粘在你身上。


洗禮是最奇怪的,因為它只有音頻部分。 這很神秘。 我認為樂隊對這首曲子的解釋可能會消除一些混亂。


下一個是卡維拉格。 它從暴風雨中開始,然後慢慢形成更舒緩和溫暖的音樂。 過了一會兒,發聲部分變得非常悅耳。 這些歌曲不是您應該空虛地聽到的歌曲。 它更像是一種獲得新觀念和信息的方式。


至少但不是最後一個是 Washad。 是那首讓我想起薩滿之歌的歌曲,它有點夢幻。 這反映了我們社會中存在的折騰心態,我認為這是有道理的。


這是一個有趣的樂隊,因為它是原創的、古怪的,而且它做的不僅僅是音樂。 Ugo Fist 想要打造一些值得紀念的東西,並儘可能地改變我們的社會,儘管他正在失去對它的信心。 檢查 Anazanaut 以解決您的確定性和誤解,並在墮落的文明中找到自己的道路。 改變始於一個人和一個簡單的行動。 你會是那個開始的人嗎?


所有版本均可在 Anazanaut 的 Bandcamp 中獲得



RATE THIS BAND

  • 6

  • 5

  • 4

  • 3






0 views0 comments

Tyler Jenkins

Link

rnixon37

Link

Sohan Sahoo

Lin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