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JM Mantecon:宇宙交響曲


“在世界的盡頭之外,有一個空間,虛實交織,過去和未來形成一個連續的、無盡的循環。 而且,盤旋著,有沒有人讀過的標誌,沒有人聽過的和弦。”

村上春樹


自從第一個火花生出我們的第一把火,自從第一個圓輪不知從何而來,自從我們開始尋找對我們周圍的存在和事件的解釋,我們一直看著星星,想知道 他們的本性。 我們開始時認為我們處於宇宙的中心,這是一種在我們的社會中存在了將近一千年的幻覺。 我們過去了,這很難。 起初我們拒絕成為太陽系中的另一塊岩石的想法。 時間過去了,我們的普遍相關性減弱了。 我們從上帝的創造物轉變為迷失在由岩石和灰燼構成的不斷膨脹的宇宙中的規格。 在這一點上有一件事是必要的:我們決定登上另一顆星,去征服另一個未開發的世界,因為在這裡一切都被發現了。 我們夢想了很久,但當項目開始時,它似乎不真實。 我們正在努力到達月球,這是我們唯一且孤獨的衛星。 我們一直認為它是遙遠的、高不可攀的、純粹的。 直到 1969 年 7 月 20 日。經過 7 年的測試,從 URSS 的人造衛星 1 號開始,人類已經能夠將 3 人帶到月球表面。 巴茲·奧爾德林、尼爾·阿姆斯特朗和邁克爾·柯林斯征服了這個蒼白的星球。


“這是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一個以激進的方式影響我們故事的事件。 科學和社會發生了變化。 藝術改變了。 許多不同的藝術家都受到了它的影響。 David Bowie、Elton John、The Police、Pink Floyd、Europe 等人創作歌曲來慶祝這一事件。 太空和宇宙是許多音樂家和樂隊的重要靈感來源,因為它既迷人又不為人知。


這就是來自塞維利亞的年輕音樂作曲家和多樂器演奏家 JM Mantecon 創作《太空時代簡史》的靈感來源。

JM 對音樂的熱情可以追溯到他 6 歲開始彈鋼琴的時候。 從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自己將成為一名音樂家,並且他竭盡全力實現自己的目標。 他最喜歡的人也是音樂愛好者,培養了這種興趣。 他向他介紹了 Vangelis、Pink Floyd、Jarre、Supertramp 等藝術家。


“他曾經在鋼琴上演奏這些藝術家的歌曲,儘管他也有自己的音樂想法”


後來JM進了音樂學校,幾年後就離開了,自己自學完成。 14 歲時,他進入了一家錄音室,並從那裡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這與他第一份工作的其他技術方面完美重疊。

到目前為止,音樂在他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對他來說不僅僅是聲音和音調:



“對我來說,音樂是一種生理需求。我每天每時每刻都需要創作、演奏、聆聽和感受音樂。這是我賴以生存的東西,也是我與世界交流的方式。

我的生活圍繞著音樂。 作為製作人、作曲家和音響工程師,我以此為生。 每一天我要么在學習鋼琴,要么去錄音室,要么在現場表演”


一個在他的創作過程中非常引人注目的想法:


“我認為音樂必須先於技術,這就是為什麼我主要在鋼琴上或直接在腦海中作曲。後來,我進入了音樂編曲、形式結構等階段。我通常會在作曲環節即興創作 一會兒在鋼琴、合成器或吉他上。此外,當我穿過田野時,我可以想像這些作品,同時在我的腦海中處理它們“


作為他的靈感:


“我在文學和電影中尋找靈感,也在紀錄片中尋找靈感。基本上,任何讓我的頭腦充滿情感的東西,以便我以後可以用聲音的形式描繪這些感受。我的作品有點像電影配樂,帶你穿越 音樂之旅中的許多感覺和情感,有時也是身體上的”


他對音樂、電影和連續劇的品味反映了所有這些。 不僅范吉利斯的《螺旋》、約翰·約翰遜的《逃離城市》和莫扎特的《Lacrimosa》都有相關的角色,儘管他最喜歡的歌曲可能會隨著他的心情和時間而變化,但還有無數的電影在他的心中留下了印記 作品。 他喜歡不同類型的電影和連續劇,我印象非常深刻。 對他來說很難選擇,因為他的喜好非常廣泛和多樣:原版銀翼殺手、2001 年太空漫遊、所有 80 年代的科幻電影、所有庫布里克和伍迪艾倫的電影。 好多啊。 他的系列口味更窄:機器人先生、狼群撫養長大和叢林中的莫扎特。


我們今天要講的專輯是《太空時代簡史》。 這是對所有影響 JM 想像力和音樂的藝術家和電影的致敬。許多偉大的思想使他創造了可以被認為是他最好的作品。 我說的是卡爾·薩根、史蒂芬·霍金、埃隆·馬斯克、尼古拉·特斯拉、菲利普·K·迪克、亞瑟·C·克拉克、艾薩克·阿西莫夫、斯坦利·庫布里克、伊万傑洛斯·奧德西斯·帕帕塔納西烏、奇塔羅、讓·米歇爾·雅爾、費利克斯·羅德里格斯·德拉富恩特、何塞 Luis Comellas、Tomás Hormigo、Iker Jiménez……好吧,我認為沒有人被排除在外。


一切都是在隔離之後開始的,距離他之前的專輯《奧德賽》和《麥哲倫》已經過去了很多年。 這是 JM Mantecon 回歸本源,他在這部電子和宇宙作品中發現了自己,令人驚訝的是他驚人的力量和當前的聲音被記錄在錄音機上並以模擬方式混合。


A Brief History of Space Age 是對人類宇宙旅程中最偉大里程碑的慶祝,同時也向壯觀的恆星現象致敬。 只需查看歌曲名稱,您就會注意到它。 我覺得它很有創意而且特別聰明,因為它顯示了 JM 對專輯主題的重視程度。

2021 年 6 月 9 日,它可用於數字和實體購買,並且很快將以黑膠唱片的形式推出。 該黑膠唱片將包含數字版和實體版專輯所沒有的特別贈品。


為了實現這張專輯,JM 決定打破常規,做一些更自然、更自發的事情:


“對於這張專輯,我主要使用合成器和鋼琴即興創作。我可以在 Arp 2600 中尋找琶音,然後用它演奏,同時我用其餘的鍵盤添加其他元素,同時錄製在多軌上。曾經 我選擇了有趣的部分,我用鼓機對節奏進行了編排和編程。然後我們去了錄音室,用錄音機錄製了所有的材料”


In Translation 是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曲目它以 JFK 的演講開始,之後音樂響起。它很有技巧,讓我想起所有在月球模塊、航天飛機、火箭等方面工作過和仍在工作的人 . 它節奏很快,而且很夢幻。 哇,這是開始製作專輯的好方法。 它會吸引你,因為它非常令人興奮。 這是一條不斷發展的上升軌道,而且特別有活力。 結尾很安靜,並以肯尼迪的演講結束了這首歌。


“這首曲子是專輯的序曲,描述了浩瀚的空間,周圍環繞著不那麼空虛的空虛,以及發生在其中的劇烈能量活動,如超新星、類星體等。 打開肯尼迪總統著名演講的節選,他讚揚美國民眾支持太空競賽和首次登月之旅。

主要主題是琶音,一開始顯得害羞,但隨後隨著歌曲的發展而演變,最終達到爆炸,高潮,與交響樂打擊樂和復調合唱一起,隨後再次逐漸淡化,結束,一次 再一次,肯尼迪和他明確表示要在 60 年代結束之前將人送上月球並安全帶回”


下一個是點火。 而且步伐仍然很高,可能比第一個更高。 它有一個設置情緒的第一部分,第二個添加新聲音的部分。 這是一首充滿希望的歌曲,看起來像是一場慶典。 事實上,有 80 年代音樂的影子是最重要的。 這很夢幻,但也令人難以置信。 有一個燒焦的部分從它的中間開始,它很漂亮。 JM 是鍵盤大師。


“這首歌可能是專輯中最變態的一首歌,獻給埃隆·馬斯克、SpaceX 的所有團隊,以及他們想要在這十年內將人類帶到火星的項目。音樂方面,這是一首改變了形式的曲子 不斷地,從一系列交織在一起的琶音開始,隨後引入合成弦樂和歌曲的主旋律以及合成器的主導。 強大的副歌由主聲和背景合唱演繹。這首歌以描述太空火箭升空及其離開大氣層的有力樂章結束,然後以尾聲形式返回開頭的琶音 “


奧爾特雲以理論中主要由冰晶星子組成的雲命名,它開始緩慢,以營造一種敬畏的氣氛。 感覺就像漂浮在太空中,被星星和新星的燈光所催眠。 它安靜而舒緩。 你會迷失在其中。 太空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它很適合作為科幻電影的配樂。


“這是一首過渡曲目;克勞斯·舒爾茨 (Klaus Schulze) 風格的滑翔音樂。它描述了位於我們太陽系最遙遠區域的假想空間,它是僅繞太陽公轉一周的非週期性彗星的來源。它以 滑音墊和合成器產生的幽靈般的合唱聲音。隨著它的發展,它的和聲形式變成了隨意的琶音。合成金屬以史詩般的吟唱出現,合唱聲音齊聲重複,交響樂打擊樂加強,達到 高潮,最後慢慢消失,而人造衛星于 1957 年向地球發送的信號可以開始聽到,從而與專輯的下一首歌曲聯繫在一起”


我認為,Sputnik 是 JM 最鍾愛的曲目。 這是一種我會在車裡播放的音樂,讓我感覺像《霹靂遊俠》中的大衛·哈塞爾霍夫 (David Hasselhoff)。 它有一個一致的節奏,在中間它變得更慢,我想喘口氣。 然後它慢慢加快速度,但仍然保持克制,但沒有超越技巧。 與 Ignition 一樣,它有一個燒焦的部分,但更短。 接近尾聲時突然停下來,在最後一節介紹我們,這似乎是一個再見。 這是對第一個進入太空的物體的致敬。


“這首歌獻給人類送入太空的第一件人工製品。它是有史以來第一顆發送信號的衛星,而這顆衛星被地球接收到。在那個時代,它引起了轟動,每個人都出去了 在街上看看那微小的光是如何穿過星星的。它從一個由七個音序器組成的序列開始,這些音序器逐漸進入,創造出交織在一起的音符的喧囂,進入和退出。古典和描述性的電子音樂將我們帶回到 蘇聯的寒冷和那個時代的科學圖像。序列不斷發展,直到主合成器發出典型的穆格聲音,伴隨著令人回味的旋律,這將我們帶入下一部分:爆炸和有節奏的停頓,打開了 墊子和合成弦的方式,描述人造衛星進入外太空並開始繞地球軌道運行的那一刻。銀河效應護送這一刻從全景的一側跳到另一側。 特雷門琴的聲音和節奏的提昇在接下來的部分中都很突出,這將我們帶到了歌曲的高潮,更多的節奏進入,強烈的合成波聲音,手動琶音和清晰的羅蘭 木星 8 的聲音。 接下來,一段簡短的人聲旋律出現,唱著人造衛星的故事,隨後進入音樂橋段,旋律交織在一起,最後是一個環境時刻,墊子帶有失真效果,讓我們再次漂浮 在浩瀚的宇宙中”


Hawking Piece 是最奇怪的曲目。 它很短,看起來像是一個過渡片段。 它的特點是斯蒂芬霍金的機械聲音。 我認為他用更好的方式描述了它。


“這首曲目預示並介紹了下一首歌曲《時空》,講述了斯蒂芬霍金的一次著名演講,用這位天才的語音合成器和一系列描述爆炸和巨大能量的音效進行了詮釋 揮霍黑洞,他專注於他的職業生涯”


下一個以一聲巨響開始,感覺就像是一次穿越時空的航行。 這是美妙而令人振奮的。 這是唯一一首從所有方面來說都是一首歌曲的曲目。 它也是為數不多的沒有強調演講的演講之一。


“以宇宙為背景的愛情關係的隱喻。這是專輯中唯一演唱的流行歌曲。一首強有力的快節奏讚美詩,由合成主音和與它們相互作用的聲樂曲目詮釋的令人回味的主旋律,參考了巨人 紅色的星星和聖經的表達:“我們是塵土,我們將歸於塵土”,因此也類似於卡爾薩根的思想“我們是由星星組成的”


哈勃先生安靜地開始,過了一會兒,它變得類似於迪斯科音樂。 我不知道,但它讓我想起了 Flash Gordon,它古怪而怪異的風格。 這是一首非常適合跳舞的曲目,因為它有很好的節奏和美妙的聲音。 我認為這裡缺少一位歌手,因為在我看來它會更有影響力。


“這首歌具有強烈的意大利迪斯科風格,具有 Giorgio Moroder 的風格。它包含一個節奏部分,由 Linn Drum 和強勁的低音突出顯示,以及由意大利單音合成器 Jen SX-1000 演繹的隨意旋律。

它獻給打破現代天文學壁壘的太空望遠鏡,同時獻給以其名字命名的天文學家埃德溫·哈勃,他證明了宇宙的膨脹”


Sagan Piece 以 Sagan 的聲音開始。 一個激勵我們的世界走出爐邊氣氛的人的一些鼓舞人心的話。 這是過渡片。


“這是一首預示下一首歌曲 Neowise 的小曲子。專輯的動態考慮了一個強烈的變化,更接近於更清醒的聲音,用 Vangelis 的歌曲 Heaven and Hell 中的複活節彩蛋,這首歌被解釋為 宇宙.薩根的聲音貫穿整首曲子”


下一個是 Neowise。 開頭是一首溫柔的曲子,看起來像一首搖籃曲。 我認為這是專輯中不那麼夢幻的作品之一。 它通過不那麼動態使自己與以前的曲目保持距離。 現在它讓我想起了 80 年代的 He-Man Movie。 這聽起來像是一首太空頌歌,頌揚它的美麗。 鼓的使用使其類似於皇家進行曲。


“這是一首具有強烈交響樂特徵的歌曲。它是對 Vangelis 的完美致敬:重複的低音標誌著節奏基礎,合成器的旋律作為吉他與原聲鋼琴一起描述了彗星接近時的平靜到來 太陽開始活動,它的氣體和塵埃尾巴由於太陽輻射而誕生。當交響樂打擊樂、交響樂水壺鼓、小軍鼓、盤子和交響樂合唱全部進入時,歌曲達到高潮,從而成為史詩般的高潮 神化,描述它繞太陽的軌道,然後回到鋼琴獨奏的平靜,而彗星 NEOWISE 永遠徘徊”


最後的告別是一首交響曲。 它延續了前一首曲目的風格,但速度要慢得多。 這聽起來像是流浪者的音樂,他們喜歡仰望天空,幻想新的、未探索的世界。


“這首歌是一首管弦樂柔板,但在前一首曲目之後,用合成器創造了音色。此外,還添加了以用合成器詮釋古典樂譜而聞名的日本音樂家富田功的參考項目。這部作品, 悲傷但同時史詩般又充滿希望,獻給那些為太空競賽而犧牲的人,尤其是挑戰者號的機組人員。憂鬱的旋律伴隨著哀悼,而英勇的合唱開始向太空英雄致敬。高潮時刻 當合唱團和交響樂打擊樂進入時發生。之後,女性的聲音保持在暫停的哀號中,再次讓位於主旋律,現在作為尾聲“


Oumuamua,以被認為是行星殺手或外星飛船(有趣的理論)的小行星命名,在這裡受到慶祝。 我認為這條軌道可以代表地外物體的航行。 有趣的是,JM 使用了一段時間通常歸因於外星人的聲音,我認為是為了識別小行星的理論。 這是一首令人振奮的作品,可以用一種外星人的風格給你帶來快樂。


“在 2017 年,一個接近我們太陽的空間物體被發現。它首先被歸類為彗星,後來被歸類為小行星。它的高偏心率、行為和奇特的形狀震驚了整個科學界,使他們達成了對它的假設 作為一個星際物體。它的名字暗示了它:“第一個遙遠的信使”。一些科學家甚至宣稱它是一艘在太空中游蕩的古老的地外飛船。這條軌道從合成弦開始,它先於一個簡單而 歡快的旋律。這明顯參考了讓·米歇爾·雅爾。這首歌達到了合唱,在雅爾的 Oxygene 中用常見的聲音詮釋。後來,它在合成金屬和鍾聲的節日合唱中爆發,慶祝征服太空 人類。所有這一切都被合唱團包圍。最後,它打破了一個結束音樂部分,可以欣賞太空競賽的聲音和效果:Neil Armstrong 和他著名的 ph ras“人類的一小步”,薩根,霍金,加加林......他們都可以作為乾擾聽到,隨著音樂的淡化,只剩下土星的聲音,被卡西尼號太空探測器捕捉到,直到它完全消失”


最後一個是Neowise鋼琴版。 在我看來,這個版本甚至比原來的更好,因為它更優雅、更豪華。


“這首 Neowise 樂曲在鋼琴上演繹,在編曲和和聲方面有所變化,喚起人類逃往外太空,奔向星星。它伴隨著暗示空間空虛的微小聲音效果”


JM Mantecon 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作曲家,他能夠復興 80 年代並以酷炫、原創和夢幻的風格慶祝宇宙。 我喜歡每首歌的名字都有一個原因,每首歌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非常喜歡他的風格,我想你也可以。 尋找他的專輯並開始完全身臨其境的奇異體驗。 你不會後悔的。



RATE THIS ARTIST

  • 6

  • 5

  • 4

  • 3


0 views0 comments

Tyler Jenkins

Link

rnixon37

Link

Sohan Sahoo

Lin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