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Karl Edh 作曲家:生活需要音樂



“如果音樂是愛的食糧,繼續演奏,

給我多餘的; 那個過剩,

食慾可能會變差,然後死去”


威廉莎士比亞,第十二夜


音樂。 它可以被認為是我們生活的支柱之一。 它幾乎影響一切。 我們的語言,及其語音,我們的情緒受到振動的影響並決定我們的心情,我們的現實在理論上是由振動的弦構成的。 音樂已被不同的藝術家用來代表我們的社會及其各個方面。 音樂為流浪者、理想主義者、夢想家和情人發聲。 它適用於所有人,超越了種族、社會和經濟地位以及政治理念。 它鼓舞人心,改變生活。 它就像氧氣,讓我們在感到壓力時呼吸並保持呼吸。


“音樂對我來說就像氧氣。必須擁有它才能生存。對我來說,寫音樂的能力幾乎是存在的,即使我還沒有從中賺到大錢(還!)這是必須做的。這是一種方式 言語不夠時的表達”


這句話出自維納斯堡的一位瑞典作曲家。 他是 Karl Edh,他不僅是作曲家,還是吉他和鋼琴老師,在同一所大學裡,這使他成長為今天的人。 一位早年開始音樂之旅的藝術家:


“它始於 8 歲,當時我在當地的音樂學校開始學習小號。我發現演奏小號既有趣又有趣。幾年後,一位朋友向我介紹了硬搖滾音樂。我完全被 它的聲音,從那時起,我將成為搖滾吉他手!我開始通過聽不同的硬搖滾歌曲並按照他們的方式演奏來學習演奏。特別是一支樂隊,深紫色一直在我耳邊。 他們的吉他手 Ritchie Blackmore 曾經並且仍然對吉他演奏和歌曲創作產生了巨大影響。後來我對創作管弦樂的興趣越來越強烈,儘管硬搖滾音樂將永遠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深紫並不是唯一對他影響深遠的樂隊。 還有帕特里克澤林斯基,他曾多次與之合作,愛德華格里格,拉爾斯埃里克拉爾森,托尼伊奧米和羅尼詹姆斯迪奧。 儘管如此,他的音樂品味更多地集中在約翰·威廉姆斯、丹尼·埃爾夫曼和約翰·鮑威爾等作曲家身上,他們在他的形成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並代表了重要的靈感來源。 他愛上了電影 Hook 的飛行主題、Elfman 的蜘蛛俠主題和 Powell 的馴龍高手配樂。

這種音樂品味解釋了為什麼他喜歡很多電影和連續劇,如七人組、指環王、辛德勒名單、心靈獵人、妓女和信任。


他的大部分想法都是由他的周圍環境和日常生活產生的:


“我從一切事物中獲得靈感,日常生活,在樹林裡散步,旅行。

但大多數情況下,我從聽其他作曲家那裡獲得靈感。 這是提高作曲技巧的最好方法”



這在他的創作過程中發揮了作用,我將其定義為直觀和開放:


“當我寫音樂時,通常是從我腦海中突然出現的旋律想法開始。然後我坐在鋼琴旁邊,用那個旋律工作,看看能做出什麼來。下一步是開始管弦樂(這是最有趣的 部分)並決定音樂方向的位置。在這個過程中,我非常仔細地聆聽樂譜的每一部分,看看哪些有效,哪些無效“


今天我們將分析他的十部最佳作品,以了解他的藝術和風格。


River Mysticae 是一條溫柔而美妙的曲目,完美地描述了自然及其美麗。 它主要由豎琴的輕音製成。 我喜歡它在上半場之後如何通過拱門、小提琴的實施來加快步伐。 整個作品中散佈著一些聲音,這些聲音保留在背景中,但可以幫助我們深入了解這個作品所創造的世界。


下一個是 Cthulhu,向著名的 Lovecraftian 怪物致敬,在我看來是最迷人的。 它從安靜和平靜開始,一直保持這種風格,直到基調轉變並變得更加宏偉。 我原以為會發生更具威脅性的事情,但它聽起來更像是即將到來的恐怖事件的累積,被描繪成神秘而神奇的。 我認為這首歌很適合蒂姆伯頓的電影。


風笛手的讚美詩喚起了蘇格蘭或北歐的風景,如山脈、沼澤和河流。 一如既往,自然是首先想到的。 柔軟的翡翠草和柔和的微風瀰漫在這件作品營造的氛圍中。 一旦鼓聲響起,它就演變成進行曲,就像標題所說的讚美詩,這讓我想起了漢蘭達。


反烏托邦開始緩慢,風格不同。 它更具未來感。 在鋼琴獨奏序幕之後,它演變成更史詩般的東西。 節奏是一致的,曲目專注於創造一種驚奇的感覺。


以下是風格安靜夢幻的星光精靈。 它特別舒緩,合唱帶來令人驚嘆的體驗。 它很短但很有效。


Above the Clouds 是一首歡快的曲目,節奏快速而充滿活力,讓人有一種飛翔的感覺。 這看起來像是第一次迭代中的哈利波特配樂。 這是一首充滿希望和振奮人心的作品。 有時它有點重複和俗氣,但它有效。

接下來是 Sanitatem。 這是一首緩慢的曲子,使用升調來喚起日出或太空。 這是一部非常適合 BBC 紀錄片的作品,一部關於自然之類的紀錄片。


Eleon瀑布是最好的瀑布之一。 它善於發展關於瀑布的水感。 我想像它們很大,水落在精靈城附近的藍色湖泊中。 這首歌似乎適合指環王宇宙,尤其是瑞文戴爾。


天山是另一首很棒的作品,深受中國音樂的影響。 天山是中國的山脈,這首曲子似乎是對它和它的國家的頌歌。 有時它使用熟悉的音調,這可以在與中國文化相關的每首配樂中找到,但仍然做得很好,我非常欣賞。


最後一個是內部重力。 它主要由電子聲音組成,但傳統樂器也有相關作用。 這是另一首鼓舞人心的曲目,而且非常有效。 我喜歡這裡使用鋼琴的方式以及這首作品的總體風格。 我覺得它有點太短了,因為它聽起來更像是一個序幕而不是一個實際的動作。

Karl Edh 很有才華,也有很多好主意。 我認為他的風格可以吸引廣大觀眾,讓更多人對古典音樂和配樂感興趣。

他有一個明確的目標:


“好吧,作為電影和媒體的全職作曲家是最終的夢想。現在還沒有,但希望很快。我希望”


在他的未來有現場表演:


“我將繼續創作不同風格的音樂並發展自己。我已經與一位交響樂團的指揮保持聯繫,他有興趣現場表演我的一些音樂!非常令人興奮”


檢查他並見證他鼓舞人心和令人振奮的作品。 我希望你會像我一樣印象深刻。



RATE THIS ARTIST

  • 6

  • 5

  • 4

  • 3



0 views0 comments

Tyler Jenkins

Link

rnixon37

Link

Sohan Sahoo

Lin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