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巴基斯坦電影的規範


Malika-e-Tarannum Noor Jehan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討論整個電影院的常態。 如此規範化的事情,你會在整個行業的大多數電影中找到。 如果你選擇單一的電影製作人或類型,你會發現很多,但當涉及到整個行業時,這個數字就會非常低。

我打算先做比喻和規範,但後來我找不到足夠的比喻,除了死去的父親把幾個兄弟姐妹的負擔留給了一個年幼的兒子。

我也故意沒有將“Barrak”添加到列表中,因為它是旁遮普電影特有的。

實話實說,我只是發了這篇文章,所以我可以談論音樂,我什至不會迴避這個事實。

我設法獲得了 3 個規範,我將在這篇文章中討論。


1-歌曲


如果你看一部巴基斯坦電影,你有 99% 的機會會聽到至少一首歌在播放,當然,除非它是一部“藝術電影”。

當我說巴基斯坦在音樂方面擁有全世界最優秀的人才時,我什至毫不懷疑。 我們擁有如此多的人才,我們甚至傾向於將其中的一些人才輸出到附近地區。

這一切都始於有聲電影與 Alam Ara 一起來到次大陸。 歌曲也出現了,主要是因為音樂在我們的土壤中根深蒂固,它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以至於我們的電影中沒有歌曲和音樂本身就是一種不尊重。

從 Rasheed Attre 到 Robin Ghosh,再到 Mehdi Hasan,再到 Malika-e-Tarranum Noor Jehan,巴基斯坦在過去賦予瞭如此多的傳奇音樂人物,這片土地仍然肥沃,傳奇人物如 Rahat Fateh Ali Khan、Faisal Kapadia、Sajjad Ali、 Hadiqa Kiani 等等(如果我繼續寫每個音樂大師的名字,字數限制將超過我仍然會留下很多名字)。

有很長一段時間,電影僅僅依靠 Noor Jehan 在其中唱歌,或者 Rashid Attre 為他們提供音樂這一事實。

所以,是的,歌曲曾經是,現在仍然是巴基斯坦電影的核心部分。



2- 喜劇情節


通常,在劇情電影中,為了緩解觀眾的緊張情緒,總是有一些支線情節與正線情節並駕齊驅,這部分由喜劇演員單獨表演。 穆納瓦爾·扎里夫 (Munawar Zarif)、萊赫里 (Lehri)、尼拉拉 (Nirala)、烏默爾·謝里夫 (Umer Sharif)、納扎爾 (Nazar) 等人喜歡用他們的喜劇來點亮觀眾。 增加這些表演主要是因為觀眾對好戲很熟悉,會為更好的拳頭喝彩。

這種趨勢始於巴基斯坦電影的黎明,一直持續到現在。 這一切都始於努爾·穆罕默德·查理 (Noor Mohammad Charlie),他不僅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人,而且還是第一個將歌曲獻給他在電影中的表演的人,他將繼續影響後代。


3- 充滿希望的結局


在巴基斯坦電影中,大多數電影都有一個充滿希望或積極的結局。 惡棍死去,情人相遇,壞人接受教育,然後得到救贖,被壓迫者得到正義,即使相反的結局更有意義。

模式是將所有內容翻轉到最後,形成一個相當積極的結局。 例如,以 Aaina 為例,這部電影設置了一個非常大的分離弧,但到最後,他們將其完全翻轉以提供重聚弧。

通常不會被認為充滿希望或積極的結局的電影大多被認為是另類電影。



(這篇文章是 8 部分系列的一部分,2/8)

.

.

.

謝謝閱讀


RATE THIS ESSAY

  • 6

  • 5

  • 4

  • 3



0 views0 comments

Tyler Jenkins

Link

rnixon37

Link

Sohan Sahoo

Lin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