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拉斐爾·索默:進化與革命



“在無路的樹林中有一種樂趣,

孤獨的海岸上有一種狂喜,

有社會,沒有人闖入,

在深海旁,在它咆哮的音樂中:

我不是更愛人,而是更愛大自然”

拜倫勳爵


看看你周圍。 別再看手機了。 讓自己沉浸在大自然中。 欣賞有翼鳥兒顫動的歌聲,欣賞清澈溪流的沸騰之聲,欣賞翠綠野草的柔軟觸感,感受舒緩的微風吹拂,感受溫暖的陽光波浪,感受在你冰冷的雙眼之外展開的閃閃發光的生命。 這是最純粹的美。 這就是大自然。

從最小的西部侏儒藍蝴蝶到最大的藍鯨,從爬行的蛇到飛翔的鳥,我們所有人都是一位母親和一位 Generatrix。 我們都是一個大有機體的一部分,是宇宙用星塵和火焰精心打造的一場奇妙而罕見的表演的一部分。

一位啟發了肖邦、貝多芬、華茲華斯、丁尼生、維吉爾、梵高和高更等詩人、作家、作曲家和藝術家的繆斯女神。 他們寫下了它的純潔和廉潔,寫下了她的狂暴力量和柔和的平靜。 藝術從未停止慶祝它,它仍然激勵著他們。 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希望我們記住她並保護她免受我們自私的本性和破壞性傾向的傷害。


其中之一是來自巴塞爾的年輕瑞士作曲家拉斐爾·索默 (Raphael Sommer)。 他從小就選擇了一個非常規的方向。 放學後,他接受了電影剪輯師和演員的培訓。 但很快就清楚他的世界就是音樂。 他自學彈鋼琴,並在 19 歲時成為個體戶。


“本來我想當電影導演,12歲開始拍自己的電影和藝術項目,14歲可以去藝術學校上夜校,15歲做電影剪輯師實習。 老師給了我很大的升學壓力,實習還沒結束,就遇到了表演老師,幸運的被戲劇學校錄取了,每個房間都有鋼琴,我愛上了 這個樂器。我每時每刻都在自學即興創作。在那之前,我已經為自己的電影項目做過音樂和聲音設計。我總是有在腦海中聆聽音樂並想像它的天賦。例如,當 我看了一部沒有音樂的電影,我立刻在腦海中聽到了音樂,然後我就可以開始作曲了。可以說,想法突然湧向我。然後我從 17-18 歲開始越來越集中地製作音樂,並創立了 19 歲時的夏日電影音樂”



從那時起,他一直在為故事片、紀錄片、廣告和短片創作配樂,其中包括塞韋林·弗雷 (Severin Frei) 執導的瑞士電影紀錄片《施魏策爾精神》(2013) 和喬納斯·弗雷 (Jonas Frei) 執導的《聖地亞哥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該片在瑞士、德國和奧地利上映。 2015年。

2017 年,拉斐爾 (Raphael) 帶著他的安魂曲 (Requiem) 開始了瑞士巡演,這是一系列受到媒體稱讚的音樂會,稱這部作品為神聖音樂打開了大門。 超過一千人參加了音樂會。


他與音樂有著有趣的聯繫,一種不同的觀點幫助他與其他藝術家不同:


“我沒有在音樂世家長大,也沒有上過任何音樂課。有時我覺得自己不像一個典型的音樂家或作曲家。當我遇到學習電影配樂和樂器的朋友時,他們有一種完全不同的能量 和訣竅比我做的。我曾經擔心我永遠不會成為一個作曲家,因為每個人都受過良好的教育。對我來說,音樂是另一種表達自己的工具。我設計了很多,我曾經製作短片 電影,現在我正在製作玻璃世界,我學過戲劇,我也喜歡用我的聲音或身體來工作。我喜歡嘗試作為藝術家的一切,試圖讓自己擺脫恐懼,嘗試一切。作曲當然是 我的主要工作。我認為我的工作室就像一個工作室,擁有所有可供我使用的工具來創作一件藝術品。有了音樂,這有點神奇。我沒有如何為管弦樂隊或配樂創作東西的基礎。我 可以坐下來,進入我的內心世界,聽音樂,並在我身上直觀地看到它,我必須如何 重新播放音樂。 今天,我最重要的是體驗瞭如何在給定的時間內有效地實施某些事情,並且今天我知道什麼有效,什麼無效。 但是憑藉我將內心的情感轉化為音樂的能力,它讓我能夠從事多種風格和流派的工作。 將來,作為作曲家,我想嘗試多種流派,每次都重塑自己。 我可能永遠不是一個技術上好的作曲家,但我可以很好地理解和掌握元層次。 作為一名藝術家,音樂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是非常無形的。 照片和視頻是有形的和視覺的。 在音樂中,情感和數學走到了一起。 在音符上,音調以特定的網格或節奏書寫。 非常數學。 能從中產生這樣的情緒總是令人驚訝的。”



影響影響他的音樂和藝術家類型的一個方面:


“許多好萊塢作曲家一定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從漢斯·季默、布萊恩·泰勒、霍華德·肖爾、蒂姆·伯頓等人。我認為在藝術生涯的開始,你會嘗試像你的偶像或嘗試製作類似的曲目。但幾年前我 突然發現這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我想發現自己,在音樂上有自己的風格。而對我來說,只有專注於自己的情緒才有可能。當然我幾乎每天都聽配樂並嘗試 研究所有的元素和混合”


並讓他找到靈感:


“我很幸運能和我最喜歡的藝術家一起度過幾個星期。不幸的是,他用毒品徹底摧毀了自己,這對我來說並不容易。多年來我一直在努力與他合作。但是 我從中學到了很多。今天我不去遠方或國外尋找藝術家。今天我很高興當我的朋友們啟發我,帶來想法並參與其中。我認為很多藝術家一旦證明了自己,就會非常定義自己 在公共場合或國外對自己。但你自己和環境中的一切。我認為你在遠離自己時尋找距離。當然,當我在國外收到訂單時,我對此感到高興。今天 我在自己身上尋找的比在外面多得多”



所有這些都與建立他的創作過程有關,這讓他與音樂和聲音有著密切的聯繫:


“如前所述,我可以看到一些東西並聽到音樂。因此,作為一名自學成才的音樂家,我有可能相對快速地創作音樂。我開始配樂的方式有很多種。大多數情況下,我看了幾次電影,然後 嘗試與觀眾產生共鳴,這正是電影所需要的。儘管我通常在第一次看到粗剪時就已經有了想法,但我會再花幾天時間一遍又一遍地觀看這部電影,直到我決定一個可能的路徑。 基本上,如果可能的話,我會盡可能積極地開始這部電影,這樣我就可以在電影的過程中增加戲劇性,直到轉折。我經常嘗試將電影分成兩部分。上半場,其中 觀眾還不知道電影的下半場會發生什麼,從這一刻起,觀眾就會知道會發生什麼。從這一點開始,我改變了配樂的基本基調和樂器,讓觀眾知道,現在有事情發生了 .當然還有轉折和結尾 這是大結局。 今天我試著更小心地處理更多安靜的部分,這樣我仍然可以在最後創造足夠的張力。 如果你一開始就把電影推得太多,這往往是一種恥辱,因為那樣電影就會耗盡能量。 當然,方法論因電影類型而異——但我的基本方法是一樣的”



2021 年,拉斐爾與女演員兼聯合製片人奧利維亞·莉娜·加施 (Olivia Lina Gasche) 首次合作,這是一部結合有聲讀物、冥想和混音的實驗紀錄片。 它的名字叫玻璃世界。


“我們的《玻璃世界》電影和配樂有點實驗性。多年來,我再次創造了完全屬於我自己的東西。在《玻璃世界》中,音樂驅動了劇本和電影。在某種程度上,我逆轉了這個過程。基本上,當我們作為 作曲家在粗剪電影時,我們會花很多心思來考慮情緒和音樂間歇。電影是在我們給它的停頓和空間中創作的,這樣觀眾就可以思考故事。但由於粗剪已經設定了節奏和 故事,我們並不總是有創造這些空間的理想條件。這就是為什麼電影編輯與作曲家密切合作在電影中如此重要的原因。當然,製作越專業,空間和重要性就越好 作曲家。在《玻璃世界》中,我顛倒了原則。音樂是一個單獨的空間,與故事或紀錄片內容分開。音樂部分下面是 Lajescha Dubler 寫的簡短詩歌文本。她收到了我的 vario 草稿 我們的想法並從中編寫了一個腳本。 我想實現的是,觀眾只能通過詩歌、音樂和圖像來反映自己。 在這段時間裡,觀眾被留給了自己的設備,這就是我們想要表達的。 在紀錄片部分,音樂大大減少,從而為科學投入提供了空間”



一個涉及不同方法的項目:


“我首先從音樂上捕捉到了這場流行病。然後根據這些曲目編寫了一個劇本。Lajescha Dubler 根據我的想法寫了一個詩意的劇本。在這個劇本中,我們用 Mark Benecke 博士的科學印象補充了主題。所以我們小心翼翼 情感,然後在正確的地方添加內容。但我需要很多額外的幫助。聯合製片人兼女演員奧利維亞·莉娜·加施 (Olivia Lina Gasche) 與我在劇本上一次又一次地合作,以便我們找到合適的諾斯。 Wally Larsen(也是來自美國的作曲家)為將電影中的情緒正確翻譯成英語付出了很多努力。結果是一部非常鼓舞人心的作品”



許多音樂家對其實現至關重要:


“我認為音樂家在配樂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如果沒有小提琴家 Malwina Sosnowski,Glass World 永遠不會成為 Glass World。她可以讓小提琴唱歌並極大地增強了配樂。Jonas Gross(排簫)、Paddy Blätsch( 小號和長號)和 Karel de Matteis(吉他)也做得很棒”



第 1 部分以幾句話開始,聽風。 背景是吹來的風。 之後配樂開始播放。它不是侵入性的,但它與顯示的鏡頭完美同步。 水和冰以奇妙而美麗的鏡頭展示。 雄偉的配樂增強了風景所帶來的感覺。 這是一件令人放鬆的作品,也是開始這種體驗的好方法。 這一切似乎都是精心製作的,以創造圖像和音樂的完美結合。 我印象深刻。


“電影應該積極的開始,展現自然的美麗與奇妙”



第 2 部分繼續第 1 部分的冰冷景觀,但逐漸過渡到落基山脈、火山斜坡和大海的景色。 水總是以瀑布的形式存在,或者在第一幕中以雪的形式存在。 我喜歡貝內克博士的想法,他希望我們作為人類,能夠改掉我們的壞習慣,以避免我們的滅絕,這將是我們星球上的第六大滅絕。 音樂站在背景中,作為伴奏,效果很好。

以下是第 3 部分,其中顏色和風景發生了變化。 我們慢慢地搬到更綠色、更有活力的地方,比如樹林。 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根部和植被鏡頭。 這裡展示了更多的動物,而它們在自然棲息地中過著平靜的生活。 海和懸崖是最經常出現的東西(實際上是這部分的第一個鏡頭)。 太陽開始出現。 我們瞥見它,在高聳的山脈後面升起。 音樂節奏較快,但音調沒有改變,仍然是平靜和放鬆的。


“這些曲目是在大流行期間創作的,並試圖捕捉不同的情緒。因為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大流行是一個氣候和自然問題,所以我試圖寫下與大流行無關的情緒,而是捕捉一般的情緒 ,我們目前如何處理自然。一方面,自然的奇蹟,人類他所取得的一切,但也隨之而來的破壞”



第 4 部分從一條道路開始,它是人類文明的象徵,然後探索城市、工廠、地雷以及與我們物種有關的一切事物。 馬克貝內克的想法是關於氣候變化使帝國和社會興衰的事實。 我喜歡這樣的想法,即一場簡單的暴風雪就可以摧毀整個國家,因為正如他所說,我們無能為力改變它。 這裡的音樂與前一段略有不同,因為它更簡單,只是用來讓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在電影中展示的風景上。


第 5 部分擁有迄今為止最好的配樂之一。 我喜歡排笛的使用方式和鋼琴的輕柔使用方式。 這部分的重點是一座正在被大自然回收的廢棄建築。 我們看到了前世的人類遺跡,留在那裡再次成為地球母親的一部分。 它與此處顯示的形成鮮明對比,並且是對上一章的良好延續。 在某種程度上,它反映了第 3 部分,後者更有希望。


“因為這部電影是關於自然、氣候、人類、死亡和生命的,所以我們專門用一章來講述死亡和生命。同樣在這裡,我在音樂部分結合了兩種相反的感覺。在激情中,展示了廢棄工廠的圖像,但詩意地處理了 死亡與生命之美。我們看到了廢棄的工廠,但我們也看到了大自然對工廠的改造——反映了生命的循環。這也有一定的美。在紀錄片部分,死亡是從生物學家的角度來解釋的。 生物學家在死亡中看到生命。我們想要喚起無意識的感受,每個人都應該被允許免費觀看這部電影。每個人都應該在電影結束後自己思考他們想用這些信息做什麼。我們想製作一部鼓舞人心的電影 盡可能非政治地”




第 6 部分是最慘淡的部分。 它從通常被歸因於死亡概念的基督教十字架開始,然後深入探討我們正在打造自己的腐朽現實。 到處都是垃圾。 在海裡,在沙灘上,在樹枝上。 這很難看,音樂完美地營造了氣氛。 無論如何,敘述者在以安靜和平衡的方式強調問題的同時,讓我們瞥見了希望。 音樂消失了,幾乎,因為目光都集中在了這裡所展現的絕望上。


第 7 部分令人印象深刻。 它從我們城市夜生活的美麗景色開始,慢慢地讓我們看到黎明。 它展示了人類的生命如何綻放並創造出令人欽佩的作品。 我喜歡在中國玉米地結束的選擇,我認為玉米地像徵著重生。 音樂漸強,發聲也很棒。 音樂使屏幕上的圖片賞心悅目。


“在電影的後半部分之後,電影開始了一點。通過理解和時間蝕,我們看到了人類創造的美麗。世界上偉大的城市和奇蹟,我們可以一起完成很多。在同一個 呼吸,我們用盡了所有的能量、資源並摧毀了世界。給所有這些部分自己的音樂空間真是太好了,作為觀眾的你有時間參與進來“



第 8 部分重點介紹我們如何對待動物。 我們看到了它們被保存和屠宰的行業。 看到他們的處境令人難過。貝內克有一個很好的觀點:如果我們想拯救我們的世界,我們需要從改變我們的基本習慣開始。 我們必須從吃什麼和穿什麼開始。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開始革命。 音樂在背景中,但它很了不起,即使它與之前的曲目不在同一水平。


結語是第 9 部分,向我們展示了我們行為的後果。 很難看。 很難接受展示的內容是我們的責任這一事實。 但是這個項目並沒有以黑暗的方式結束,在片尾中我們得到了可以被認為是解決我們問題的方法:退後一步,回到我們的根源,比如在非洲或亞洲的一些地方。 我認為這是一個聰明的方式來結束它,我認為這是一種美妙的視聽體驗,既宣洩又看起來像頓悟。 一如既往,音樂恰到好處,展現了拉斐爾·索默 (Raphael Sommer) 的才華。


“玻璃世界通常是一個我們試圖重新詮釋和嘗試很多東西的項目。以藝術方式處理所有主題。與電影一起,我們製作了一本有聲讀物、額外採訪、冥想和混音,這樣你就可以 更深入地研究這些主題。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東西”



一位才華橫溢的作曲家的絕妙作品,他想向我們展示他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藝術家,因為他超越了他的藝術並創造了類似的東西,一個視聽傑作。 我認為他的所作所為值得很多讚揚,他可以在他的生活中取得很多成就。 我認為你應該給他和他的合作者一個讓你大吃一驚的機會,我認為這是我經歷過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目前,玻璃世界電影節正在進行巡迴演出。 這部電影已多次獲得提名:好萊塢金獎最佳配樂獎、佛羅倫薩電影獎最佳原創配樂獎、黃金排序電影節最佳配樂和紀錄片獎、紐約國際電影獎最佳自然片獎和 ISAFF 電影節最佳獎 配樂。 還有更多的節日正在等待中。


而且,當被問及他的未來時,他有明確的目標:


“我期待每一部我被允許創作的新故事片或現場音樂會。與導演和音樂家的精彩對話和個人交流。內心的滿足和健康。我不再計劃太遠。對我來說,有趣和偉大的合作 一個項目在前台”


以及建立持久職業的計劃:


“今年我們還有一些關於 Glass World Project 的計劃,我想出版我的第一本電子書。9 月,我開始為一部電影配樂。我真的很期待這個項目,因為這部電影 非常安靜,包含一個非常微妙的元層次。明年我可能會受委託寫一部新的古典協奏曲,在 2022 年底,我們將與指揮家弗洛里安·基希霍夫進行現場管弦樂隊“維度”巡演。我們不得不推遲巡演 流行病。順便說一句,我從指揮家弗洛里安·基希霍夫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他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在此表示非常感謝”



RATE THIS ARTIST

  • 6

  • 5

  • 4

  • 3


0 views0 comments

Tyler Jenkins

Link

rnixon37

Link

Sohan Sahoo

Lin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