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雷切爾·努斯鮑默 (Rachel Nusbaumer):創造的音樂



“然後,愛努的聲音,就像豎琴和琵琶、風笛和小號、提琴和管風琴,又像無數用文字歌唱的合唱團,開始將伊露維塔的主題變成一首偉大的音樂;然後響起了 無盡的交替旋律和諧地交織在一起,超越了聽覺,進入了深處和高處,伊露維塔居住的地方充滿了溢出,音樂和音樂的迴聲傳到了虛空中,它不是 空白”

J.R.R. 托爾金,精靈寶鑽


音樂不僅僅是聲音。 音樂不僅僅是振動和音調。 音樂超越音符。 它無處不在。 它在我們體內。 在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時刻和每一種情緒中。 它從我們第一次呼吸開始就伴隨著我們,它是推動我們前進直到最後一次呼吸的動力。 考慮到音樂是我們宇宙起源的支柱,很難說沒有它我們會在哪裡。 在某種程度上,我們是大型管弦樂隊的一部分。 我們都是宇宙之歌的一部分。

藝術家們意識到這一點,並從他們周圍的事物中汲取靈感。 大自然是靈感的強大源泉。 我們的經驗也有效。 但我認為最好的來源是使我們成為人類的東西,我們的情感和同理心。 而這些,正是這些讓音樂家或作曲家有了更多的東西,這些東西將與他們的粉絲在一起直到時間的盡頭。 其中之一是瑞秋·努斯鮑默 (Rachel Nusbaumer),一位來自瑞士彎曲河流城市日內瓦的年輕而有才華的作曲家。


很多音樂家開始是因為音樂是他們的一部分,但對雷切爾來說卻不同。 她只有四歲時就發現了自己的怪癖。 她對它著迷,對錶達自己情感的可能性著迷。 音樂不僅成為他的熱情,也是她生活的指南針,讓她保持平衡,在她悲傷時鼓舞她,增加她的幸福感。 這一切都始於兩種非主流但她一見傾心的樂器:長笛和雙簧管。 她在德萊蒙和日內瓦音樂學院學習了這些。 但她不想拘泥於別人教給她的東西,她想擴展並找到自己的方式和流派。


起初,她從錄製的音樂開始,但令她興奮的是一種曾經在皇家宮廷為國王和王后演奏的小眾音樂類型:巴洛克風格,她喜歡意大利音樂。 之後,她進入了一個由來自世界各地的作曲家組成的廣闊世界。 其中三位引起了她的注意:巴赫、伯格森和里希特。 巴赫的《Messe en si》在她第一次聽的時候就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很年輕,這是她的第一場音樂會,她認為這是一次不可思議的經歷。 她認為 Bergersen 是某種天才,因為在她看來,他所有的曲目都是傑作,尤其是 Cry、Forever More 和 D 中的 Canon。The Nature of Daylight 讓她愛上了 Richter。 古典音樂只是冰山一角,她對新古典音樂和配樂的知識得到了擴展。 這並非出乎意料,因為在此之前,她一直喜歡古典音樂與現代音樂相遇時發生的事情。 這種興趣始於希臘作曲家 Yanni,但它一直存在於她的 DNA 中,因為她太喜歡將她的音樂與圖像聯繫起來,而電影是表達它的最佳媒介。


她與偉大的埃尼奧·莫里康內 (Ennio Morricone) 一起發現了原聲帶,這位藝術家在看過電影《使命》(Mission) 後廣受歡迎。 她發現雙簧管主題非常了不起。 當您與開始您的音樂之旅的樂器建立牢固的聯繫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在他之後發現了其他人才,比如 Hans Zimmer,我不必介紹他,因為他無處不在,Alexandre Desplat,以 The Imitation Game 和 Argo 聞名,還有 Ramin Djawadi,他為一個名為 Game of Thrones 的小節目配樂。 她對去年參加的一場漢斯·齊默 (Hans Zimmer) 的音樂會記憶猶新。 那應該是驚人的。 漢斯是不可思議的。 儘管如此,她最喜歡的電影卻沒有其中一部,這很奇怪。 但我認為她很有品位,因為她喜歡《荒野大鏢客》、《末路狂花》、《Le Prénom》、一部法國電影、《傲慢與偏見》和《艾瑪》。 我可以對連續劇說同樣的話,因為她喜歡老爸老媽浪漫史和情景喜劇,即使結局不太好。

我覺得特別有趣的是她的藝術創作過程。 我想她的話會顯得更真實,因為她的作品,所有的作品,都是按照同樣的順序建造的。 這可以被認為是她的商標。 正如她所說:


“當我開始一首曲子時,我完全不知道我會做什麼。我在等待靈感的到來,我用我的鍵盤演奏,我試著選擇對我來說聽起來不錯的樂器。我嘗試,然後當我認為我 有一些有趣的東西我記錄下來並圍繞那個主題作曲”


從中產生了她的音樂,她認為這是一個內省和情感的過程。

在她所有的專輯中,她認為自己最好的一張是 Baroquissima。 這個項目是她年輕時誕生的,是對意大利巴洛克音樂的致敬。 播放錄音機時開始形成的想法。 她用這些樂器演奏維瓦爾第、科雷利和阿爾比諾尼的作品,他們作品的活力、激情和現代感深深打動了她。 這一切都從她 15 歲那年開始,當時她沒有電腦來創作自己的作品,也不知道 MAO。 在此期間,她創作了長笛協奏曲和雙簧管協奏曲,這對一個青少年來說是一項了不起的壯舉。 所有這些都寫在紙上,其餘的會在她重新開始工作之前留在她的腦海裡很多年。 在這裡,她解釋了這張專輯的曲目是如何誕生的:


“這並不容易解釋......當我開始創作新曲目時,我總是抱有很高的期望,因為我想製作我的傑作,這種情況很少見,但這是我的目標。我需要受到啟發。有時 靈感來了,有時不來。我需要等到我真正受到啟發。然後我會忘記周圍的一切,我獨自一人聽音樂,世界不再存在。我喜歡那種感覺。我通常在 晚上,當我的孩子們在睡覺的時候。我喜歡晚上的那種氛圍,當我獨自一人聽音樂的時候。”


現在,是時候分析 Baroquissima 的曲目了,了解她想用她的音樂告訴我們什麼,以及每一首曲子在合奏中的地位。

The first track is Adagio in A minor, a soothing track which evokes fields of emerald grass under a blue untainted sky. The wind's soft breeze caresses us and let us wonder and relax. We lay down and close our eyes, meditating in stillness. She says that:


“我想創作一首包含所有古典元素的古典樂曲。它是專輯的第一首曲目,非常宏偉,就像歌劇開場一樣”


Figlie di Coro 是下一個,更像是在歐洲皇家宮廷演奏的歌曲。 彷彿在訴說著一個故事,就像一個吟遊詩人,一個中世紀歐洲冒險與愛情的故事。 它比前一個稍微快一些,也不那麼安靜,它似乎在那裡讓我們為上升的高潮做好準備。 用她自己的話說:


“我記得我的豎笛課,和我的老師。我的豎笛老師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真的。我沒有告訴她,但我創作這首曲子是為了她一點點。這是一首懷舊曲目,因為我 我有點懷念我生命中的這段時光”


第三首是《天使之歌》,它融合了教堂音樂和史詩音樂。 管風琴是突出的樂器。 在我看來,這聽起來像是墮落大天使的安魂曲。 它與之前的完全不同,這就是它脫穎而出的原因。 雷切爾認為:


“這是我多年前創作的一首老曲子。我認為它適合我的巴洛克專輯。我在購買了一個新的管弦樂庫後製作了它,我真的很喜歡管風琴的聲音。正是這種聲音 啟發我創作了一件“教堂”作品。我想要一些非常莊嚴的東西”


起初,La Follia 似乎是皇室成員在舞會上用來跳舞的音樂。 過了一會兒,它變得像一場戰爭進行曲,而且特別令人振奮。


“這是我和 La Follia 之間的一個漫長的故事。我記得我的老師曾經帶著樂譜來過。我第一次演奏它,我就愛上了那個主題和所有的變化(這是 Corelli 的)。然後 我一生中創作了許多變奏曲。我決定將它們收錄到我的專輯中,這是一個證據”


Flauto e Oboe 協奏曲 - 2 Mvt. 長板和協奏曲 per Flauto e Oboe- 3 Mvt. Vivace 是我之前談到的曲目,我認為這是 Rachel 最喜歡的曲目。 這是專輯放慢呼吸和放鬆的地方。 我認為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表達我在聆聽時的感受。 這似乎是一種很適合作為霍比特人主題的指環王的音樂。


“這是一個相當漫長的過程。我在 15 歲左右創作了《雙簧管協奏曲》。在他那個時候,我對 MAO 一無所知,甚至沒有電腦。所以我 把它寫在一張紙上,音樂只在我的腦海裡。然後,多年後(在 Cubase 和聲音庫上練習得很少),我認為是時候讓它上線了。我把我的舊分區拿回來,我 在我的電腦上寫的,用我的管弦樂庫。當我第一次聽到它時,我被深深地感動了。這就是音樂的魔力和力量!我的協奏曲的整體聲音讓我有點沮喪,它是 用虛擬樂器編程真的很難,我相信真正的演奏者聽起來應該更好”


Conversazione tra Allegorie,一個有趣的標題。 是最活潑和我喜歡的節奏。 我喜歡這樣的事實,它看起來像是一場對話,一種生動而情緒化的對話。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我的靈感來自小提琴的聲音。當我製作這首曲子時,我剛買了 Spitfire 獨奏小提琴。我只是在鍵盤上演奏這種新聲音,聆聽聲音,了解如何使用不同的發音、麥克風等進行演奏 ,然後這個主題就出來了。我想我可以用它做點什麼。我想創造一種巴洛克賦格曲,一種非常有活力的東西,一種兩把小提琴之間的對話。我對結果非常滿意, 我想這可能是我最喜歡的專輯曲目”


下一個是 Andante per la Serenissima。 Serenissima 是威尼斯,過去人們是這樣稱呼它的,那時它還是一個王國。 我認為這是為了向這座城市及其頻道致敬。 聽上去像是異國國王闖入威尼斯,但也可以作為威尼斯狂歡節的伴奏。 它的速度很好,不會拖累。


“這是對意大利巴洛克音樂和維瓦爾第、科雷利、阿爾比諾尼等大師的致敬。對於這首,我也想要一些非常浮誇的東西”


Kappelmeister,意為教堂大師,開始緩慢,但在作曲過程中節奏加快,並在史詩般的聲音中達到高潮。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一場雙方都損失慘重的激烈戰鬥。 我認為這是她最不喜歡的專輯曲目。 我的意思是,她的話很明確:


“我只是想做一些更史詩般的東西”


Venezia 2020,一個奇怪的標題,但這首曲子聽起來不錯。 它讓我感到充滿希望和放鬆,在某種程度上,它讓我回到了童年。 這裡有一種真摯的、溫柔的風格,很美妙。 我喜歡讓它充滿活力的決定,因為它散發出一種自由的感覺。 在我看來,它應該更加多樣化,但有趣的是,這首歌曲是在她十幾歲的時候創作的,並且在這裡被重新灌錄。 正如她誠實而謙虛地說:


“聲音太可怕了,我對混音和母帶處理一無所知,但 15 年後我決定完全重新製作它,這是新版本”


最後一首是Masquerade,可以說是這張專輯的bonus track。 它看起來像 Vivaldi,而且這種風格非常適合標題,因為它非常適合 Gala 之類的,因為它的特點是高水平的盛況。 合唱的加入提升了音軌並使其變得虔誠。 最後一部分是最好的,因為它就像一個高潮。


Rachel 是一位才華橫溢的作曲家,正如我們在分析 Baroquissima 時所看到的那樣,她有很多好主意和出色的執行力。 我認為,如果你喜歡古典音樂和史詩音樂,你就會愛上她。 她的每件作品都沉浸在她的情感和感受中,是多年奉獻和經驗的結果。



RATE THIS ARTIST

  • 6

  • 5

  • 4

  • 3



0 views0 comments

Tyler Jenkins

Link

rnixon37

Link

Sohan Sahoo

Link

bottom of page